爱码字的小米粥

原名mm米橙柚|影视同人文作者|小红书、今日头条同号同步更新|
欢迎讨论剧情!

星汉霍不疑程少商重生(200) 五公主闯宫

尽管霍不疑昨夜未曾要得尽兴,翌日,少商还是顶着眼底一片的乌青到了淮安王太后身边,若是莲房在,想必早已经准备好了熟鸡蛋来给少商敷面了。

少商嫌麻烦,想着今日左右也不出永安宫,也就懒得理会了。

走到太后屋子外的走廊下时恰好遇到端着早膳的翟媪,翟媪一见少商就关切道:“少商可是这段日子累着了?你瞧,你这眼底的乌青”

少商有些尴尬地笑笑,“哪有,照顾太后娘娘一点也不累,只是昨夜看着月色好,多赏了会月,睡晚了罢了!”

翟媪听闻也就没有再说什么了,少商与翟媪进了内室,太后已经醒了,今日精神尚好,正坐在窗户边拿着一卷书看。

见到少商亦是疑惑道:“昨日从予这离开还好好的,今个怎地眼底这般乌青?”

少商尴尬地笑笑,又是借着赏月为由解释了一番,太后闻言温婉地笑了笑,也不知是信了还是没信。

本以为没什么人瞧见,没想到个个都眼神那般好,少商觉得还是得去热敷一番,于是向太后行了一礼笑着道:“太后,我去瞧瞧午膳吃什么”

淮安王太后似是看出了什么,失笑道:“去吧去吧!你且好生看看!不着急回来!”

少商颇有几分落荒而逃得意味,出了太后的屋子,一路经过九曲回廊,来到了永安宫的小厨房。

好在鸡蛋还是有的,少商就在厨房拿了颗鸡蛋,掏出帕子来打湿后拧干包裹着鸡蛋敷了起来,一边敷一边想着今夜霍不疑若是又来,该怎么骂他。

少商一手敷着眼底,一手拿着饼子一口一口地吃着,透过厨房的窗户看着树枝上的小鸟自由自在的飞来飞去。

唇角不由自主地上扬,过不了多久,她的皇后也会这般自由自在吧!

少商这边很是安静,淮安王太后那边却难得喧嚣起来。

原来是五公主在外面闹了起来,五公主站在永安宫门前,将宫门一阵拍,一边拍一边大喊,“母后!母后!为什么你宁愿见那程少商也不愿意见自己的亲生女儿?”

昨日五公主与大公主、太子和三皇子等人来看太后,仍是被太后拒绝了。

大公主倒是一贯善解人意,劝着大家离开了。

五公主当时有些愤愤不平,只是到底有文帝提前交代了不可硬闯,这才不情不愿地离去了。

翟媪差人来通知少商时,少商的手正好举酸了。

来的宫婢焦急道:“霍夫人,五公主在外大喊大叫,怎么也不肯离去,太后娘娘又头晕了!”

少商一听太后的身子又不适了,急忙收起帕子,跟着宫婢往前走,“太后病了董神医可请了?”

董神医住在永安宫旁边宫殿的偏殿里,便于给太后看诊。

宫婢脸上带着明显的忧虑,宣太后若是不好,她们自然也没有好日子过,“已经打发人去唤了!”

评论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